荷蘭延長全國封鎖,更實施嚴格宵禁,讓年輕人發起反封城暴動。圖:翻攝自AP
荷蘭延長全國封鎖,更實施嚴格宵禁,讓年輕人發起反封城暴動。圖:翻攝自AP

歐洲各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威,加上變種新冠病毒株的威脅,迫使荷蘭延長全國封鎖,週末起更實施嚴格宵禁,引爆國內眾多年輕人的怒火,在南部大城愛因霍芬的反封城暴動,引來警方出動水砲車和使用催淚彈鎮暴,國內也傳出一座快篩站遭到暴民縱火破壞。

歐洲多國解封遙遙無期,包括波蘭以及英國都持續出現年輕人群聚開趴,公然違反防疫規定,和警方爆發衝突。

民怨沸騰! 荷蘭小鎮快篩站遭縱火洩憤

由於荷蘭當局實施強硬封鎖,再度讓新冠時代出現警民大戰,滿腔怒火的青年,已不把病毒當敵人,而是把警察當成過街老鼠,憤怒抗議。在南部大城愛因霍芬的反封城暴動,更迫使警方罕見動用催淚彈和水砲鎮暴,荷蘭實施宵禁的第一個週末,非常不平靜。

在一處人口只有2萬人的荷蘭小鎮,一座快篩站也遭到暴民縱火洩憤,全國防疫大作戰的當下,不只疫情難防,民怨同樣壓不住。

抗疫!宵禁時間有「異」見 荷蘭國會吵翻天

荷蘭總理呂特表示,「我們討論宵禁的時間,宵禁時段的設置必須有效」。全國確診即將破百萬的荷蘭,為了防範英國變種新冠威脅,23日起實施宵禁,光是決定要8點還是9點開始宵禁,就讓國會吵翻天。

外號荷蘭川普的自由黨黨魁威爾德斯,砲打執政聯盟的防疫措施,殘害自由,更向總理呼籲「不要實施宵禁,不要那麼做」。

被疫情封鎖快一年的歐洲,年輕民眾迫切表達對自由的渴望,喊話「我們都想要享受自由,怎麼防疫對我來說都沒差,有些人就是想來開趴解悶」。

在波蘭出現夜店非法群聚跳舞,英國倫敦更是連兩個週末,有百人群聚趴遭到警方強制驅散。疫情持續發威,全國一心的防疫態度,在歐洲各國還是看不到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