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巡署台中海巡隊執行海上巡邏勤務,在苗栗新埔外海2.5海里處,發現海豚家族聚集,目測大約40、50隻左右,海豚甚至追逐巡防艇、跳躍嬉戲,研判是在覓食。鯨豚專家表示,每年新春過後,海豚會跟隨魚群,來到台灣西部海域,民眾如果幸運碰到,務必抱持安全距離,避免造成驚擾或傷害。

約40-50隻海豚疑結群覓食 海巡員驚喜快拍

海巡署艦隊分署台中海巡隊今(24)天出動巡防艇,進行例行性的巡邏勤務。中午11點半到苗栗新埔外海2.5海里處,發現距離巡防艇百公尺的地方,突然出現一隻又一隻的海豚跳躍出海面,數量還相當龐大,初步目測至少40、50隻,讓執行巡邏勤務的海巡人員又驚又喜,趕緊拍下珍貴的畫面。

海豚家族成群覓食!專家籲:避免驚擾釀傷害

專家初步研判,應該是成群的海豚家族在覓食,也提醒漁民或民眾如果出海碰到海洋嬌客,務必保持距離,不能衝撞,盡可能繞開豚群,避免驚擾覓食,甚至造成傷害。

維護海洋!若發現捕捉海豚行為應立刻通報

民眾除了不刻意打擾,如果有發現不法人事,進行捕捉等違法行為,也可以趕緊通報相關單位,一同維護珍貴的海洋生態與資源。

台中/林書弘、梁智翔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