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桃園市360公共場所消毒,鄭文燦:每週至少1次

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疫情感染持續延燒,為了清空醫院將病患陸續轉往其他醫院安置,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上午前往天晟醫院慰勞,他提到該院是中壢區規模最大、鄰近部桃的醫院,最近工作量增加三成,因此前往給予支持並感謝醫護的付出。

鄭文燦提到天晟醫院這段時間門診、急診都增加三成,他感謝醫護人員能夠提供市民同樣高水準的醫療服務,院內又要維持防疫高標準,其實非常辛苦,天晟醫院對於院外篩檢、分艙分流、專責病房等也很確實,就是希望能在防疫標準提高下,仍提供醫療服務。

桃市列360個消毒重點 鄭文燦:最少每週一次

面對桃園疫情擴散,鄭文燦提到衛生局要求醫院在周日病人少的時候進行全院消毒,全市也列了360個消毒重點,包含人流量大的捷運站、車站、商圈和市場等,至少每週一次,確保環境安全。

另外,考量到高齡者抵抗力低弱,社區關懷據點提供的供餐服務已取消,他提到「防疫如作戰」,作戰所設想的都是最嚴格的狀態,這段時間要減少群聚、減少飛沫傳染的可能,支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調查,就是要以最高標準來審視此次疫情。

桃園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