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疫情不見趨緩,總統拜登預計,全美新冠肺炎死亡人數,將上升到60萬人。各界只能冀望疫苗來控制疫情,只不過疫苗供不應求,許多州都出現短缺,有地方首長形容,這根本像是搶奪疫苗的「飢餓遊戲」。但即便如此,拜登政府仍計畫加快疫苗配發,力拚一天要施打100萬劑;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也已經完成首劑接種。

比爾蓋茲接種疫苗 加州樂園化身施打中心

65歲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(Bill Gates),符合接種標準,23日完成首劑疫苗施打。而美國疫苗配發刻不容緩,加州六旗遊樂園也化身大型疫苗施打中心。連鎖零售商沃爾瑪還擴大在多個州,提供自家超市藥局,替民眾接種。

比爾蓋茲完成新冠疫苗首劑接種。圖:翻攝自Twitter@Bill Gates

美多州疫苗短缺 官員嗆「像搶疫苗飢餓遊戲」

不過這樣的配發速度還是不夠快,全美雖然已經完成1700萬劑疫苗施打,但多個州相繼傳出疫苗短缺,許多民眾抱怨,他們根本打不到,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中心主任歐斯特荷姆也說,目前無法得知收到疫苗的數量跟時間點,自己身為明尼蘇達州優先接種族群,也打不到疫苗」;有官員更怒嗆,目前就像是一場搶奪疫苗的「飢餓遊戲」。

直言疫情不樂觀 拜登估美逾60萬人染疫亡

美國總統拜登也直言疫情不樂觀,現在全美已有40萬人因新冠肺炎死亡,預期人數可能還會達到60萬人,當局將持續加快速度,計畫一天施打100萬劑疫苗。

加快施打! 美盼嬌生、AZ疫苗盡快獲FDA批准

疫情不見趨緩,美國公衛局長被提名人莫西(Vivek Murthy)指出,「很可能有其他疫苗能加入戰局,像是嬌生跟AZ疫苗,只要提供有力的資料,將盡快獲得FDA批准,投入大規模疫苗施打」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