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霾害影響,南台灣今早天空灰矇矇。圖:台視新聞
受霾害影響,南台灣今早天空灰矇矇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境外汙染物入境,南台灣處風尾,空品達「紅害等級」
  • 專家提醒,民眾最好減少戶外活動,外出時也需要戴口罩,以策健康安全

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境外汙染物入境,南台灣空氣品質今(24)日亮紅燈,高雄知名地標85大樓也隱身霧霾中。由於南台灣處於弱風區,空氣擴散條件差,一早18個測站橘色警示,2個測站達紅害等級,民眾外出,千萬記得戴上口罩,避免吸入過多汙染物。

東北季風挾汙染物 南部測站亮18橘燈、2紅燈

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來自中國的境外汙染物飄進台灣,迎風面竹苗以北空氣擴散條件好,影響不大,但南台灣處於下風處,大量汙染物累積。24日一早,18個測站橘色警示,2個測站達紅害等級,空氣品質拉警報。

能見度最低僅500米 必戴口罩「防空汙兼防疫」

南區氣象中心技佐陳家餘指出,今清晨2點半發生霧霾狀況,最低能見度只有500公尺左右,不過上午10點半後就會逐漸趨緩。專家也提醒,空品紅害期間,民眾除了外出戴口罩,也要減少戶外活動,以免吸入過多汙染物,影響健康。

高雄/吳玫萱、柯承浩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