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疑忘情釣魚忽略漲潮,2釣客被海水淹至胸口
  • 許厝寮沙洲環境特殊,挖蛤蜊釣魚應留意漲潮

雲林縣「許厝寮」海灘區22日下午發生釣客受困,2名釣客疑似疏忽漲潮時間,海水一度灌到胸口,幸好海巡人員巡邏時,發現岸邊停了兩輛車,卻不見人影,立即出動救生艇救援,順利將兩個人平安救起。

雲林許厝寮發生釣客在冰冷的海水中載沉載浮,四二中隊麥寮機動巡邏站、許厝寮安檢所以及雲林縣救難協會人員緊急派出人力,出動橡皮艇前往搜救,男子被海浪沖到距離海岸約30公尺遠,順利獲救後,趕緊關心同行朋友的狀況。

另一名釣客則是被沖到距離50公尺的外海上,幸好也平安獲救,兩人向警方表示,22日下午前往麥寮鄉許厝寮海灘區釣魚,疑似沒有注意到海水漲潮,來不及離開,海水一度來到胸口,差一點就滅頂。

當地警消人員提醒,許厝寮沙洲和沙灘地理環境特殊,時常會有民眾趁退潮時跑來挖蛤蜊或釣魚,但務必留意漲潮時間,才能避免發生類似的危險事情。

雲林/郭振益、林書弘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