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罷捷」投票在即,今(23)日下午,罷捷團體集結眾人到高雄鳳山展開「罷捷大遊行」;同一時間,市長陳其邁跟高雄市議員黃捷一同探視長輩,針對罷捷案,陳其邁依舊不願表態。

發起罷捷遭查水表? 警澄清非司法迫害

「鳳山起義、人民勝利,反萊豬、罷黃捷」高分貝呼喊,罷捷團體站出來!下午眾人集結高雄鳳山,展開罷捷大遊行,但提到去年勞工秋鬥遊行,罷捷團體疑似被查水表,罷捷團體發言人徐尚賢忿忿不平地表示,去年反萊豬大遊行的敏感時刻,還要他上台北一趟去做筆錄,「這是不是代表著,整個綠色恐怖已經要出手介入民間的罷免案」。

對此,警方解釋,由於罷捷團體日前在秋鬥遊行,有丟擲雞蛋跟毀損大樓的行為,才會遭大樓主委提告,絕非查水表或司法迫害。

公開行程同框黃捷 陳其邁「挺捷」意味濃

眼看罷捷投票在即,黃捷決定正面迎擊,同一時間和陳其邁一同探視長輩,黃捷表示,她在市議員這個位子上盡心盡力,「問心無愧的話,需要被罷免嗎?」

只是針對罷捷案,陳其邁依舊不願正面表態,僅回應尊重公民權的行使,相信人民都會看在眼裡。儘管陳其邁話說得保守,但是否用行動力挺,不言而喻。

陳其邁、黃捷同框。圖:台視新聞

隨著總統蔡英文「挺捷」,民進黨開始動員,被外界認為有「小綠」形象的罷韓團體也不缺席,同樣在街頭設立大型看板,但這次的標語是「支持黃捷」。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表示,如果高雄人民不站出來,在高雄這邊擋下這股洪水,台灣的民主將會兵敗如山倒。

罷免風潮接連來臨,似乎也成為藍綠對決的另類工具。

高雄/謝鎧、王秀成、葉政昀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