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防部桃群聚擴大,柯臉書呼籲擴大居家檢疫

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出席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國政班結業式,典禮也邀請前副總統呂秀蓮同台,而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再擴大,柯文哲在臉書呼籲擴大居家檢疫,不僅如此,他更贊成台灣需要「一個程度」的鎖國,否則久了以後醫療體系會被穿透。

籲「公布個案高密度足跡區」 柯文哲贊成一個程度鎖國

面對部桃社區感染疫情擴大,柯文哲23日在臉書提到,「請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高密度足跡區域」,他認為感染與檢測時間太近,容易發生「偽陰性反應」,也已經很多一採陰性、二採確診的狀況,且變種病毒活性強、傳染快,應該要避免感染擴散。

柯文哲今(23)日出席國家治理學院國政班第一屆第十期暨結業式時,被問到防疫問題,他表示最終要解決問題還是得靠施打疫苗,但疫苗還沒打之前會有半年空檔,所以他贊成一定程度鎖國,因為每天進入台灣的人這麼多,長久以後醫療體系會被穿透。

2024副手人選考慮呂秀蓮? 柯文哲未把話說死

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也受邀出席結業式,柯文哲表示有很多政治前輩提到的政治問題,回去都值得再好好思考一下,當被問及2024呂秀蓮是否會是他的副手人選,他僅說很多前輩都很有經驗,這些都不是問題,什麼都可以合作,不願把話說死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