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拿安全帽狂砸共享機車,導致車燈破碎毀損。圖:台視新聞
男子拿安全帽狂砸共享機車,導致車燈破碎毀損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持安全帽砸車!大燈破碎飛濺,友拍下PO網
  • 用戶砸車恐觸毀損罪,賠償金額達上萬元

高雄有一名男子疑似因為一時好玩,竟拿著安全帽往共享電動車猛砸,導致電動車大燈當場破碎飛濺一地,事後男子的朋友還將過程PO上網,完全不覺得有錯,貼文遭網友轉貼爆料,目前業者已經與砸車男子聯繫上,並討論後續處理事宜。

安全帽狂砸共享機車 自以為帥氣PO網被抓

從畫面中可見,男子手拿安全帽,不斷砸往機車,即便車頭大燈破碎飛濺也不停手,仔細一看,男子砸的車竟然是共享電動車,民眾直說共享租的東西就是應該要好好保護。

事發在高雄三民區民族建功路口,當時男子疑因一時好玩,竟擅自拿著安全帽惡意砸車,還將過程PO上網,馬上被網友轉貼爆料。

共享電動車營運專員黃郁璋表示,若是車子有毀損,透過用戶通知業者之後,會再從公司後台進行軌跡分析,然後就會交給警方來做處理。業者表示,通常車輛損壞都是小擦傷,如果程度嚴重就會通知用戶賠償,惡意破壞的情況較少發生。

亂砸共享車觸毀損罪 恐賠維修破萬元

經過業者評估,車子維修金額總共是1萬多左右,之後會再交給法律顧問進行評估,目前先將車子牽回維修,至於砸車的男子也已經聯繫上家長,會再討論處理,三民第二分局鼎山派出所副所長簡奇彬也點出,該名男子可能觸犯刑法第354條的毀損罪,警方若接獲民眾報案也將依法偵辦。

自以為破壞公物很帥氣,如今被找上門,就算再怎麼誠心道歉,也還是得為自己衝動的行為付出代價。

高雄/田宇涵、莊濟維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