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前國健署長邱淑媞在臉書列出指揮中心的4大罪狀,貼文一出後被網友罵翻
  • 蘇貞昌說,「只有團結才能戰勝疫情,現在不缺口水、說風涼話」

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,前國健署長邱淑媞在臉書上痛批指揮中心,認為專家都被打到噤聲,只剩下馬屁精、大內宣,她還列出4大錯誤,認為正確做法應該是禁止部桃人員進出,同時擴大社區採檢,才能防止全台淪陷,不過這番言論引發各界譁然,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,只有團結才能戰勝疫情,現在不缺口水、說風涼話,這些惡意的批評都不好。

批防疫剩「大內宣」 邱淑媞列指揮中心4大罪

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,本土案例一直增加,指揮中心成立前進指揮所,但SOP卻引發前國健署長邱淑媞質疑,在臉書上提出指揮中心嚴重欠缺防疫邏輯,台大公衛學院專家被打到噤聲,只剩吹捧的馬屁精、大內宣,這是人民之福嗎?

邱淑媞還舉出指揮中心4大罪狀,像是醫院內有醫護感染,同院的醫護接觸者應該採一人一戶的作法;院內群聚不應該「只出不進」,而是該「只進不出」或「不出不進」,才能阻斷傳播;不論是留在部桃或轉到他院的陰性病人,都最好一人一室隔離治療,才不會交叉感染;還要立即擴大社區採檢,包括桃園和雙北。

SARS封院做錯誤決策 邱淑媞貼文遭網罵翻

邱淑媞說要預防全台淪陷,砲口對準指揮中心,不過貼文一出也遭網友灌爆,當年SARS期間做出和平封院錯誤決定的人是她,如今卻對指揮中心指指點點。

邱淑媞列4大罪 蘇揆:現在不缺口水風涼話

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也表示,「我們都知道只有團結努力,才能戰勝惡毒的肺炎疫情,現在不缺口水、說風涼話,惡意的批評都不好。」

防疫當前,醫護付出大量心力,邱淑媞此時發言,成了眾矢之的。

新北/蕭秉儀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