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高中舊課綱學測今(23)天邁入第二天,將考數學、國文和自然,共12萬多名考生報考
  • 國內疫情升溫,大考中心不敢懈怠,因應疫情規劃3種試場,應對緊急狀況

今(23)天是110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(學測)第二天,考試科目為數學、國文寫作與自然;今年是高中舊課綱末代學測,大考中心統計,約有12萬多名考生,受疫情影響,提醒考生注意身體狀況、保持社交距離,若身體不適遇突發狀況,需轉移至防疫考場應試。

舊課綱末代學測 12.8萬人報考

今年為高中舊課綱末代學測,據大考中心統計,這一屆約共12萬8千人報名,全國89個考分區共設3,219間試場,數學科12萬6,857人報考,國文科12萬8,430人報考,自然科9萬7,009人報考;有12萬多名考生今天仍要續考數學、國文寫作及自然科,上午7點半開放入場,首節9點20分開始考數學,而各科採選考制,選考自然科的考生,得拚到最後一節下午5點10分,學測才告一段落。

嚴防疫情擴散 大考中心規劃3試場應變

國內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升溫,大考中心不敢大意,努力將防疫相關措施做到滴水不漏,考生進出試場都需量體溫,出入口也採分流制。考場部分則因應疫情,規劃防疫試場、隔離試場以及備用試場3種,應對各種不同的突發狀況,昨天就有5名考生因為體溫超標改到防疫試場應試。

此外,大考中心提醒,考生務必攜帶附照片的有效證照,例如身分證、健保卡及護照等,才不會白白被扣分,入試場也不可攜帶手機等電子裝置,否則將被登記懲處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庭樂
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