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庚醫院行政中心副總執行長顧問蘇輝成。圖:台視新聞
長庚醫院行政中心副總執行長顧問蘇輝成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為了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,長庚醫院發出4.5個月的年終獎金
  • 台大醫院年終獎金比照公務人員,往年都是1個月到1.5個月

為了感謝醫護人員辛苦抗疫,不少醫院今年除了發放年終獎金外,更加發防疫獎勵金。長庚醫院發放每人4.5個月年終獎金,再加發0.5個月的防疫優勉獎金,另外,每人還有5千元的紅包可以領;台大醫院方面,年終獎金比照公務人員,往年都是1到1.5個月;馬偕醫院年終獎金固定為1個月全薪,其他獎金則比照去年發放。

長庚加發0.5個月+5千元 40億年終犒賞2.3萬員工

國內疫情當前,不過自從疫情爆發以來,台灣醫護人員辛苦抗疫,也多次被國際肯定防疫有成。為了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,儘管醫療院所收入受疫情影響,但長庚醫院仍決定要發出4.5個月的年終獎金,另外,再加發0.5個月的防疫優勉獎金及每人5千元的紅包,統計2.3萬名員工,估計將發出大約40億元。

長庚醫院行政中心副總執行長顧問蘇輝成指出,「我們去年年終加起來是6個月,但因為去年我們是在各項指標上,都優於我們本來預定設計的目標,所以發放4.5個月的年終獎金給所有同仁。」

長庚醫院年終獎金4.5個月,預計發出40億元。圖:台視新聞

新光醫3.7個月 台大1.5個月 馬偕1個月

除了長庚之外,不少醫院也多加發防疫獎金,新光醫院發出的年終跟去年一樣維持3個月,還有最多0.7個月的考績獎金,另外每人再發1,500元防疫獎金。

台大醫院年終獎金比照公務人員,往年都是1個月到1.5個月;馬偕醫院年終固定為1個月的全薪,其他獎金則比照去年。

各醫院年終獎金。圖:台視新聞

歷經抗疫週年,不論醫院給的年終有多少,都是想趁年關好好感謝醫護們辛苦付出,也期盼今年繼續團結,打贏這場戰役。

台北/邱于庭、許修銘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