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克露(圖中)將出任USAGM代理執行長。圖:翻攝自Twitter@USC_SPD
趙克露(圖中)將出任USAGM代理執行長。圖:翻攝自Twitter@USC_SPD
  • 拜登任命台灣出身的趙克露,出任美國國際媒體署代理執行長,引發熱議
  • 趙克露一家三代都從事新聞工作,她的政大新聞系同學也有不少媒體名人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任命台灣出身的趙克露(Kelu Chao),出任美國國際媒體署(USAGM)代理執行長,引發熱議。趙克露不僅一家三代都從事新聞工作,她的政治大學新聞系第35屆同學,也有不少媒體名人,包括前媒體人陳月卿。對於趙克露嶄露頭角,陳月卿表示並不意外,認為趙克露從大學就是一個開朗且有才華的人。

趙克露出任USAGM代理執行長 政大同學喊恭喜

來自台灣的趙克露,被剛上任的美國總統拜登任命,出任負責美國對外廣播事務的美國國際媒體署代理執行長。消息一出,馬上在她的政大新聞系同學間,掀起熱議。

身為趙克露同班同學的前媒體人陳月卿表示,「同學都紛紛恭喜她,大家都非常開心,而且大家覺得不意外。我覺得趙克露是一個思考型的人,對很多事情都有她獨到的見解,她的文章都能受到老師的褒揚。」而趙克露也在LINE群組回應,感謝大家的恭喜。

趙克露出任USAGM代理執行長,政大同學紛紛獻上恭賀。圖:台視新聞

拜登政府官員 「台灣女兒」趙克露一家皆新聞人

趙克露從政大畢業後,前往美國攻讀教育與媒體,進入美國之音工作至今,一家三代都主修新聞,父親是前中央日報副社長趙廷俊,兒子也是新聞系畢業。

趙克露背景經歷。圖:台視新聞

盤點趙克露「星光班」 與周玉蔻、陳月卿是同學

趙克露政治大學新聞系第35屆同學,也有不少媒體名人,除了曾任主播的陳月卿,包括資深媒體人周玉蔻、電影人焦雄屏等人都名列其中,堪稱「星光班」。

「台灣女兒」在拜登新人事名單中嶄露頭角,讓台灣再被國際關注。

台北/張元春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