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柯文哲直言,從3月起疫苗將會成為台灣政治攻防焦點
  • 陳時中說,中國疫苗不是我們要不要的問題,而是法規不允許

武漢肺炎(新冠病毒,COVID-19)疫情肆虐全球,世界各國都盼望疫苗能早日施打,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廣播媒體專訪,直言今年3月恐怕陷入「疫苗政治攻防」,更直接向中央提問,請問「菲律賓人打中國大陸疫苗,需要隔離14天嗎?」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隔空回應,強調對岸疫苗不是我們要不要的問題,而是法規不允許。

買不到美英疫苗 柯文哲直言:3月恐陷「政治攻防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指出,從3月起,疫苗將會成為台灣政治攻防焦點,「台灣買不到美國和英國的疫苗,中國大陸他說他免費要送你,台灣就陷入焦慮。」柯文哲更直接向中央提問,請問「菲律賓人打中國大陸疫苗,需要隔離14天嗎?」

柯文哲稱中國可能送新冠疫苗 陳時中:法規不允用

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回應,中國疫苗不是台灣要不要的問題,而是法規不允許,其中牽涉到很多相關因素,主要還包括製造廠、製造流程等都沒有查驗過,雖然目前採購國外疫苗遭遇一些障礙,但是沒有被完全受到阻隔,所以還是有一定量的疫苗可以進來。

陳時中指出,未來不會只看旅客接種中國疫苗就禁止入境,接種其他牌就允許進來,完全是要看相關報告結果。

日本、美國,成功研發出疫苗,台灣人何時打?柯文哲個人預測,估計到8月才有希望。他還強調,已經要求北市衛生局,一定要制定好相關疫苗施打流程,不會重蹈覆轍。

台北/陳蜀強、李敏嘉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