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452R變種病毒肆虐加州。圖:台視新聞
L452R變種病毒肆虐加州。圖:台視新聞

台灣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,同時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株「L452R變種病毒」,這種病毒株在美國加州流行,造成加州出現多起確診案例,因此外界又稱為「加州變種病毒」。當地衛生官員表示,L452R變種病毒傳播速度似乎比其他變種病毒還快,也有專家擔心,對抗加州變種病毒,疫苗的防護力恐怕會打折。

北加州多起大型群聚 與L452R變種株有關

台灣醫院爆發群聚感染,有確診者出現L452R變種病毒,這種變種病毒去年3月在丹麥首次現蹤,最近更大舉肆虐美國加州。

在華人眾多的北加州灣區,近日爆發多起大規模群聚,且病毒已經擴散到州內10多個城鎮,讓加州各地如臨大敵。媒體報導,北加州400多名確診病患的檢體中,有25%的患者有L452R變種病毒,12月的時候只有3%。

聖荷西的醫院也爆發群聚,超過90多人感染L452R變種病毒,至少1人死亡。由於加州出現越來越多病例跟L452R變種病毒有關,因此外界把它稱為「加州變種病毒」。

抗加州變種病毒 專家憂疫苗防護力「打折」

加州衛生官員表示,加州變種病毒的傳播速度比其他變種病毒快,不過美國的新冠病毒基因定序比較分散,無法確定變種病毒的擴散範圍,只能確定加州已經淪陷。

專家則表示,目前沒有證據顯示,加州變種病毒會提高重症率,但專家擔心,新冠疫苗對加州變種病毒的防護力恐怕會打折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