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麥籍技師確診還未出境 CDC:個案住院中

部分媒體今(21)日報導,一名自台灣出境的丹麥籍人士,在泰國檢出新冠病毒陽性,指揮中心特別澄清,該個案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,研判為境外移入,原預定在明(22)日的記者會對外宣布。

境外再+1 丹麥籍技師 檢疫期滿

指輝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該個案(案874)為丹麥籍30多歲男性,去年12月30日來台洽公,持有搭機前3天內檢驗陰性報告,自瑞典出發,經芬蘭、首爾轉機來台,入境後至防疫旅館居家檢疫,迄今無症狀。

莊人祥指出,個案於今年1月14日檢疫期滿,同日前往國內某公司洽公,因預定出境,1月20日至醫院自費採檢,因檢出陽性確診(Ct值30),目前在醫院隔離治療中,研判為境外移入個案。

指揮中心指出,衛生單位接獲案874檢驗陽性通報後,隨即展開疫情調查,初步了解個案檢疫期滿後,在台活動期間均有佩戴口罩,主要活動地為工作地點及住宿地點周圍,將進一步調查是否有其他公共場所活動史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