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店開幕人潮爆炸憂群聚,陳時中呼籲民眾晚點去。
  • 唐吉訶德人擠人對比隔離病患、醫護,陳時中:有點心酸。

日本唐吉訶德「DON DON DONKI」西門店日前盛大開幕,24小時營業排隊人潮仍天天爆滿,另一邊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事件讓疫情升溫,兩相對比引發憂慮,對此指揮官陳時中21日在記者會上就明白地說:「擁擠的畫面對比正在隔離或治療的病患和醫護,看起來真的有點心酸,也呼籲民眾避免群聚,可以晚兩個禮拜再去。

2境外無本土病例 陳:不到封城程度

陳時中今(21)日在記者會上宣布2例境外移入,沒有新增本土病例,他解釋目前仍屬於零星社區感染的階段,尚不到封城的程度,而政府強烈建議許多大型活動延期或取消,他也表示不要過度驚慌,將基本的戴口罩、勤洗手做確實,能避免群聚活動就避免,一定會有效果。

唐吉訶德台灣首店開幕,吸引大批人潮。圖:台視新聞

唐吉訶德人擠人對比隔離病患、醫護 陳:有點心酸

話雖如此,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也特別說明近來有新開的名店,開幕熱潮吸引大批民眾前往,雖然沒有點名哪一家店,但大家都知道就是日本「驚安殿堂‧唐吉訶德」台灣首號店,他說看到如此大批的人潮群聚一起,對比正在隔離、治療的病患和醫護人員來說,「真的是有點心酸」,因此呼籲民眾看到有排隊就改天再去,「晚兩個禮拜再去」,新開的店生意這麼好,不會一下子就關店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