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說,桃園扛防疫重責,希望大家同心協力對抗疫情。圖:台視新聞
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說,桃園扛防疫重責,希望大家同心協力對抗疫情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鄭文燦表示桃園有國境、醫院及社區的防疫三道防線,期盼中央和地方、政府跟民間、縣市之間合作來抗疫
  • 染疫足跡所到之處,店家緊急歇業消毒,桃園南門市場重新開市,但生意慘淡

部立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再擴大,9天內10人確診,澎湖縣長賴峰偉昨(20)日宣布,即日起禁止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前往桃園出差,另除非必要,否則暫停至台灣本島洽公。對此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,台灣只有一個,防疫同心,全民防疫,這場戰爭才會打贏。

鄭文燦並強調,防疫無分彼此,桃園市秉持各縣市合作抗疫的立場,會持續轉介離島居民在桃園市防疫旅館隔離,不會因為澎湖縣政府的決定,而有任何改變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(21)日上午特別前往位於部桃附近的龍山國小,視察消毒狀況。鄭文燦受訪時表示,「桃園站在防疫的第一線,我們的責任是比較重的」,他強調桃園有國境的防疫、醫院的防疫以及社區的防疫等三道防線,也因為十個確診的本土案例,活動的足跡主要都在桃園,因此必須進行社區防疫等級的提升,期盼中央和地方、政府跟民間、縣市之間都合作來抗疫。

染疫足跡所到之處 店家緊急歇業消毒

指揮中心昨(20)日公布染疫護理師(案863)一家三口足跡後,部分日前曾被他們光顧的小吃店,包括位在建國路上的麵線攤、中埔二街上的海鮮餐廳,以及宏昌六街上的一品金湯豆漿店等,今(21)日都沒開店,緊急進行消毒作業。

南門市場重開生意慘淡

同為染疫護理師(案863)曾經造訪的桃園南門市場,歷經休市和連兩天消毒後,今(21)日終於重新開放,但人潮卻不如以往。有店家說,開店三小時只賣出一百塊的商品,跟以前差了20倍;更有攤商表示,希望政治人物能夠親自走訪市場,刺激消費,否則這個年關真的很難過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