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半部局部地區高溫今有望達28度。圖:台視新聞
西半部局部地區高溫今有望達28度。圖:台視新聞

今(21)日南方雲系北移,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出現,其它地區天氣大致雲多偶透陽光,不過降雨機率也會逐漸提高。

氣溫方面,各地低溫約16至20度,白天高溫在西半部地區約25至28度,東半部約23至24度。

中央氣象局預估,南方雲系持續北移,明(22)日白天各地雲層會增厚,導致各地氣溫略為下降;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,西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。

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,21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,西半部位於背風側,擴散條件較差,且清晨及夜間風速弱,污染物易累積。

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竹苗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地區為「普通」等級;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高屏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【參考資料】

氣象局:https://www.cwb.gov.tw/V8/C/

環保署:https://www.epa.gov.tw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