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(Joe Biden)20日在白宮正式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,由天后女神卡卡(Lady Gaga)領軍唱國歌,而同樣支持拜登的「翹臀珍」珍妮佛羅培茲(Jennifer Lopez)也演唱愛國歌曲,就職典禮現場星光熠熠。

女神卡卡一直以來政治立場鮮明,去年選舉期間就大力反川普,公開替拜登站台。她日前也在Instagram上開心寫道:「我超榮幸可以在就職典禮當天演唱國歌,慶祝這歷史性的就職典禮。」女神卡卡在就職典禮上用金色的麥克風,與美國海軍樂隊一起演唱了國歌。

女神卡卡領唱美國國歌。圖:翻攝自AP Direct
女神卡卡領唱美國國歌。圖:翻攝自AP Direct

「翹臀珍」珍妮佛羅培茲穿著白色長褲和大衣,演唱有「地下國歌」之稱的〈This Land Is Your Land〉(這片國土是你的土地)以及膾炙人口的愛國歌曲〈America the Beautiful〉(美麗的美國) 。

演唱快要結束時,珍妮佛羅培茲用西班牙語引述《效忠宣誓》(Pledge of Allegiance)中的結尾:「一個在上帝之下的民族,是不可分割的,所有人都享有自由和正義。」

珍妮佛羅培茲演唱愛國歌曲。圖:翻攝自AP Direct
珍妮佛羅培茲演唱愛國歌曲。圖:翻攝自AP Direct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