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表示,目前不會禁止舉辦大型活動。圖:台視新聞
陳時中表示,目前不會禁止舉辦大型活動。圖:台視新聞

隨著本土疫情升溫,國內防疫作為是否會提升?指揮官陳時中今(20)日表示,目前仍停留在境外移入和零星社區感染的層級,感染源也都清楚,不需要再升級防疫措施,因此不會強制禁止大型活動,也沒有計畫停賣高鐵自由座車票。

僅境外移入+零星社區 陳時中:感染源清楚不升級

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擴大,本土疫情升溫,各縣市春節、尾牙大型活動紛紛取消,中央防疫動作是否也該升級?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目前本土確診的感染源都清楚,防疫層級不會升級,不過建議大型活動能停辦或延遲。

指揮中心強調,目前防疫仍依照秋冬專案來執行,市場、夜市、戶外風景區、遊樂園等地點,不會強制戴口罩,大型活動也不會強制禁止,接下來電玩展可以如期展開。

不考慮再停賣高鐵自由座 陳時中:近期戴罩比例增

至於去年疫情爆發後,一度停賣自由座的台灣高鐵,陳時中指出,因高鐵執行戴口罩滿確實,只有零星違規情形,暫時不考慮取消販售自由座。陳時中也呼籲,民眾可以隨身攜帶酒精消毒,減少感染可能性。

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則分析,防疫作為是否要提升,要視未來幾天的本土疫情變化,不過因台灣已經瀕臨社區感染階段,還是可以考慮提升,林應然認為,現階段最重要的是落實防疫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