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長吳釗燮赴帛琉登機前揮手致意。圖:外交部提供
外交部長吳釗燮赴帛琉登機前揮手致意。圖:外交部提供
  • 吳釗燮以總統特使的身分前往友邦帛琉,參加帛琉新任總統就職大典
  • 指揮中心表示,吳釗燮回國之後,將使用「5+9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」

外交部長吳釗燮以總統特使的身分前往友邦帛琉,參加帛琉新任總統就職大典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0)天表示,吳釗燮回國之後,將使用「5+9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」,進行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,採檢為陰性後,再進行9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,就可完成規定,未來不排除會評估將此方案擴大到帛琉的商務泡泡。

「5+9版本」 返台自主管理5天 陰性再9天自主管理

外交部長吳釗燮21日將出席帛琉新任正副總統及國會議員的就職典禮,在這之前,先和當地政要、國務部長馬緹娜(Faustina Rehuher-Marugg)會面,不過吳釗燮這趟帛琉行程還有項任務,外交部將評估未來實施台帛安全旅行圈,也就是俗稱的「旅遊泡泡」,開放兩國觀光旅遊的可能性。

為了特使團,我國在今年1月初,外交部派出5人先遣團,其中包含2名疾管署的防疫醫師,前往帛琉勘查實際狀況,經過研商討論後,決定採行「5+9版本」,返台後將直接進行5天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」,期滿後若採檢陰性,再進入一般自主健康管理9天。

帛琉5+9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專案。圖:台視新聞

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,「帛琉這一次只有邀請台灣,因為他們認為全世界可以相信的就只有台灣,特使團回來之後,就會採取這個模式來進行,未來帛琉會採取這樣的模式。」

外交泡泡先啟用!未來不排除擴大帛琉商務泡泡

先前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前往華府,參加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,回國後除了進行14天居家檢疫,還有7天自主健康管理。不過美國與帛琉兩地疫情狀況天差地遠,帛琉有新冠肺炎「零確診」美名,不排除從部長的出訪團,跨出重要一步。

台北/葉庭、林楷鈞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