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疫情延燒,我國新冠疫苗進度也成為關注焦點,指揮官陳時中今(20)日透露,先前向國外採購的500萬劑疫苗,因為生產線出問題,導致談判時間延後,至於COVAX平台上的疫苗採購會選擇哪家,陳時中仍未表明廠牌,強調要等簽約後再公布,國產疫苗則有一家進入臨床第二期,另一家可能在月底進入第二期。

COVAX平台疫苗選哪家?陳時中:簽約後公布

部桃醫院群聚感染擴大,民眾都很關心新冠疫苗採購進度,陳時中曾在1月6日宣布,有5百萬劑疫苗最慢會在8日簽約,但事隔一個多禮拜沒有新進展,陳時中坦言,還要再等等,因生產線有進度問題,目前談判進度還有點延遲,可能要再等幾週。

至於COVAX平台上的疫苗採購,陳時中強調等簽約完再說,未透露會選哪個廠牌的疫苗。

高端進入臨床第二期 聯亞有望月底核准

而國產疫苗的進度,陳時中表示,目前兩家國產疫苗中,高端疫苗進入臨床第二期,聯亞有望在1月底取得核准,對國產疫苗仍抱著很大的期待。

疫情持續延燒,疫苗發展相對變得重要,不論是向國外採購,還是國家疫苗隊進度,外界都非常關注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