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民進黨推2021年曆,並印上政府開放萊豬的五大把關措施,要黨籍立委幫忙發放給民眾
  • 黨籍立委們抱怨,字體太小、沒有印農曆,還印上萊豬政策說明,是要讓民眾將爭議「記牢牢」

萊豬開放進口,讓執政黨面對民意時備感壓力,為了向民眾說明政策,民進黨中央推出2021年的年曆,在上面印上政府開放萊豬的五大把關措施,發給黨籍立委每人1000份,希望幫忙發放給民眾。

不過黨籍立委們拿到實體年曆後紛紛抱怨,印上萊豬政策說明,是想讓民眾將這項爭議整年「記牢牢」嗎? 同時也批評字體太小,而且沒有印農曆,對年長民眾很不友善,整體設計也被質疑美感不足,根本不想幫忙發。民進黨發言人回應,黨籍立委們的意見,黨中央都虛心接受批評。

糗!民進黨印美豬年曆 綠委不領情「怎沒農曆」

民進黨中央近日印製新年年曆,背面還印有「萊豬五大把關措施」,提供給黨籍立委發放,但這番美意,黨籍立委卻不買單,認為年曆字體太小,也沒有印上農民曆,對年紀大的民眾來說根本不方便,而且設計上美感有待加強,重點是在年曆印上萊豬政策說明,是想讓民眾將這項爭議政策整年「記牢牢」嗎?

立委王美惠表示,「歐巴桑」打電話說,年曆沒有農曆日期、「初一十五不知道」、字體也太小,尤其農曆是南部人常常要拜拜、要記得初一十五。立委何志偉則緩頰,年曆月曆等都有不同客群與風格,這次是客製化的。

挨轟字體太小、無農民曆 民進黨:願接受指教

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回應,之前是因為立院黨團有建議中央黨部做年曆設計,主要目的其實是針對虛假訊息做駁斥,黨中央對於委員們的指教都會虛心的檢討。

民進黨原本一番美意做文宣品,卻被自家民代嫌棄字太小而不想發,下次可能得先參考多方意見,才能精準掌握民意潮流。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