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拜登提名的執政團隊首長接受聯邦參議院的任命聽證,強調將會強硬對待中共威脅

美國新任總統拜登(Joe Biden)20日走馬上任,他提名的執政團隊首長19日接受聯邦參議院的任命聽證,第一波包括財政部長、國家情報總監和國防部長等重要核心,針對美國和中國的外交和經貿互動,表明未來的政策走向,他們都異口同聲表示,會繼續強硬對待中共威脅,讓北京當局本來期待美國政權交接,美中關係緊張會緩和,這個希望恐怕要落空。

主張對中強硬 非裔國防部長:關注軍事發展

拜登政府的重要人事開創許多先例,葉倫(Janet Yellen)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財政部長,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(Avril Haines)也是第一次由女性擔任,奧斯汀(Lloyd Austin III)則是美國第一位非裔國防部長,他們都有志一同主張對中國要強硬。

奧斯汀接受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提名聽證,強調未來會密切關注北京的軍事發展,不讓中國的軍武實力超越美國。

上任首要務 葉倫:全力對付中國貿易陋習

葉倫透過視訊接受參院財政委員會任命聽證,表示拜登政府將盡其所能,避免中國對美國在貿易上,施加更多不公平對待,包括透過傾銷、樹立貿易壁壘、非法補貼和竊取智慧財產等。

準情報總監海恩斯 優先處理中國間諜威脅

海恩斯在參院的任命聽證會上,也主張對待中共威脅必須強硬。海恩斯透露,一旦獲得國會通過任命,他將最優先處理中共的間諜威脅,提供必要情報,不讓北京在網路和情資上,有任何見縫插針的機會,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