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柯文哲接受日媒專訪,強調自己有意角逐2024總統大選,希望改革台灣政治和司法
  • 針對核食進口爭議,柯文哲強調,只要「科學檢測沒問題」,加上「註明產地來源」就能解禁

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表態2024選總統決心!他接受日媒《產經新聞》專訪,強調自己有意角逐2024總統大選,希望改革台灣政治和司法,更拋出自己的參選門檻就是民調支持度超過百20%。

另外,面對台日最大心結的「福島核食」是否進口爭議,柯文哲端出兩個條件,強調只要「科學檢測沒問題」,加上「註明產地來源」就能解禁,更嗆中央當初開放萊豬,對「美國不設防,就會很難對日本交代」。

柯文哲表態角逐2024 開放核食提「2條件」

柯文哲日前接受日媒《產經新聞》專訪,他向日方分享台灣防疫經驗,並拿外科醫生治病「止血、輸血、手術」三階段來做舉例,首先是「讓傳染不再擴大」、接著要「幫助企業度過難關」,最後則是「提出振興經濟方案」。

藍綠對決壓縮第三勢力 柯:看民調再評估

分享完防疫後,柯文哲突然話鋒一轉,強調台灣政治及司法要改革,需要自己選總統,但也提到調藍綠對決下,第三勢力沒有空間,將看選前民調能否超過20%,再來決定是否參選。

拋兩解方進口核食 柯文哲專訪暢談食安、防疫

另外,柯文哲日前爆料,總統蔡英文答應日本開放日本福島核食,卻沒兌現承諾,他對這「台日最大心結」拋出兩解方,只要「檢驗符合標準」、「明白標示產地」,未來自己若當選總統,將允許核食進口。

柯文哲強調,不管「美豬」或「核食」,其實都應該用同一套標準,現在如果對美國完全不設防,將來很難去跟日本交代,並痛批政府「頭過身就過」,只想「短期操作」。衛服部長陳時中則指出,相關日本管制的食品,要進口台灣,當然用最高標準看待,而對於美國食品的管制,也是一樣嚴格。

柯文哲對日媒端出選總統高度,暢談食安和防疫等重要議題,不過也對自己設下20%民意的選舉門檻,未來支持度將如何演變,也讓外界持續關注。

台北/陳蜀強、曾俊瑋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