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倒數計時。圖:台視新聞
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倒數計時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白宮公布川普最後特赦跟減刑名單,特赦、減刑共143人,不含川普本人和家人
  • 據傳川普接下來除了籌辦《川普新聞網》外,還打算自行建立第三政黨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卸任倒數計時!不過川普顯然鐵了心,要把美國總統的特赦權限用好用滿,白宮公布川普最後特赦跟減刑名單,包括具有爭議性的前白宮策士巴農、高知名度饒舌歌手等143人。據傳川普接下來除了籌辦《川普新聞網》外,還打算退出共和黨,自行建立第三政黨「愛國者黨」,準備東山再起。

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 曾發起「我們要築牆」

美國白宮即將要有新的主人,神隱了好幾天的川普,趁著最後一個上班日對外宣布,一共特赦73人、減刑70人,其中當然少不了「川普之友」前白宮策士巴農(Steve Bannon)。

巴農曾說國會將「大難臨頭」 涉鼓吹暴動

66歲的巴農,2016年幫助川普競選成功,被任命為白宮首席策士,任職8個月後離職,隨後在網路發起「我們要築牆」(We Build the Wall)活動,募得2,500萬美元要來興建美墨邊境圍牆,巴農事後被指控挪用捐款,涉嫌《詐欺罪》,但他否認犯罪。

巴農在國會山莊暴動前一天向聽眾喊話,說國會將「大難臨頭」,涉嫌鼓吹暴動,川普幕僚勸說川普跟巴農劃清界線,但川普顯然不聽勸說,準備跟這位極右派的「孔明」重新合體。

特赦減刑共143人 不含川普本人和家人

白宮公布川普最後特赦跟減刑名單共143人,還包括谷歌自駕車金童萊萬多夫斯基(Anthony Levandowski)、共和黨重要募款人布洛迪(Elliott Broidy)及饒舌歌手小韋恩恩(Lil Wayne)。不過川普自己跟家人並沒有在特赦名單當中。

傳川普將籌辦新聞網 組第三政黨東山再起

據傳川普接下來除了籌辦的《川普新聞網》外,還認真打算怒退共和黨,自行建立第三政黨「愛國者黨」,準備東山再起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