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炮炸邯鄲也首度取消辦理。圖:翻攝自台東邯鄲堂正統邯鄲爺臉書
台東炮炸邯鄲也首度取消辦理。圖:翻攝自台東邯鄲堂正統邯鄲爺臉書

因應疫情升溫,國內各大宮廟的新年活動紛紛喊卡,台東元宵節遶境活動取消,邯鄲堂今(20)天也決定取消「炮炸邯鄲」活動!

台東邯鄲堂表示,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有境外移入及本土確診病例的增加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坦言確實面臨到疫情發生以來最大的挑戰。指揮中心也提出呼籲,集會活動人潮擁擠,具有高度的傳播風險,強烈建議集會活動取消或延後辦理,因此在協會總指揮、理監事幹部以及堂主討論後,決議今年炮炸邯鄲將配合中央防疫措施取消辦理。

堂主邱正義表示,每年元宵節的炸邯鄲活動吸引來自全國的民眾熱情參與;避免因為慶典活動的群聚效應產生防疫上的困擾,因此決議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台東縣政府的防疫決定「取消」今年元宵節「炸邯鄲」的活動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