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疫情再升溫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20)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正式宣布台北燈節延後舉辦,而原先預計在周四展開的年貨大街則宣布取消,並停止搭設臨時攤棚、騎樓擺攤,一併改為線上行銷活動,市長拜年、走街等活動也因故取消。

面對部桃院內群聚感染,指揮中心進駐前進指揮所由王必勝親自指揮作戰,指揮官陳時中還宣佈,建議大型活動要取消;一聲令下後,包括台灣燈會、鹽水蜂炮等各縣市的年節活動都因此取消或延後辦理,但第一時間尚未表態的柯文哲,經一夜深思後於今(20日)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相關決定。柯文哲表示,疫情是否擴大,這幾天會是關鍵期,他也強調,「相信部長專業判斷」,因此長達10天、半個萬華區範圍規模的年貨大街實體活動最終決定取消,改為線上活動,台北燈會則延期舉辦,延期時間則視疫情狀況決定。

觀傳局長劉奕霆補充,台北燈節的設計安排幾乎已經完成,包括主燈、學生展區、宮廟等部分皆已安排,直至今早才決定燈會延期,等到適當時機再展出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