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燈會確定停辦,替全台的元宵節相關活動投下震撼彈!去年逆風堅持續辦跨年晚會的台北市政府,今年同樣舉辦台北燈節,面對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疫情擴大,市長柯文哲今(19)日下午向中央喊話「他們要停,我們可以停」,但中央依舊不肯下決定,強調沒有「禁止」,是「建議取消或延遲,沒有萬全準備就不要辦」,北市府決定明(20)日上午十點召開記者會宣布。

燈會辦不辦可自行決定 指揮中心甩鍋地方

桃園院內群聚感染再擴大,中央主辦的台灣燈會確定取消,台北燈節是否會跟進停辦,柯文哲受訪時直言,依中央的原則來處理,如果中央宣布停,台北也可以停。

不過,針對各單位研議的大型活動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如果沒有辦法做好萬全準備,強烈建議延遲或者是不要辦,不過還不到禁止的情況。

去年台北市跨年晚會,在中央不願決定下,按照自己的防疫步驟,逆風全台風向持續舉辦,但燈節管制範圍更大,加上桃園疫情比跨年時更顯嚴峻,北市府決定20日上午10點對外說明是否會取消。

新北燈節停辦 平溪天燈節將視疫情再決定

新北市也不敢大意,市長侯友宜宣布,新北燈節停辦,國際盛事平溪天燈節則延期,但侯友宜強調,如果沒有辦法落實實名制,管制好出入口,不排除會取消,目前先延後舉辦,會做好審慎評估,隨時做調整。

台北/陳蜀強、曾俊瑋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