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為防再有院內感染,台大醫院首開第一槍,限縮探病時間
  • 加護病房患者免疫力弱,限縮探病時間阻絕病毒

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後,國內疫情逐漸緊張,為了嚴防再有院內感染,台大醫院首開第一槍,從今(19)日開始,取消加護病房晚上7到8點的探視時段,限縮探病時間。對此有醫師表示,加護病房的患者免疫力相對較弱,限縮探病次數,確實能阻絕病毒,也保護病患。

1/19起 台大加護病房日限1次探視

對照去年疫情趨緩時,台大醫院在6月初放寬探病規定,當時不論是加護病房或一般病房,每天都有固定2次的探視時段、每次可有2名訪客,1次1小時。近期隨著疫情變化,僅一般病房則維持原本探病規定,從1/19開始,加護病房改為每天僅限1次探視,取消了晚間7到8點的探病時段。

台大兒醫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表示,受感染的病患還在疫調之中,現在是有一點點社區感染的疑慮,只是還沒有被證實有社區感染,醫界提高警覺,防範可能的社區感染方向,這是必要的。

疫情升溫 各醫院加緊管控不鬆懈

除了台大醫院外,其他醫院也陸續跟進限縮探病時間,像是北市聯合醫院,原本各院區有不同探病時間,如今也統一時段,僅開放每天探視1次,每次可有2名訪客,每次30分鐘。至於原本就有探視限制的林口長庚及新光醫院,則維持不變,加護病房每天1次每次30分鐘的探視時間。

考量目前有國內本土疫情,就怕會有社區感染的疑慮,現在各醫院感控都不敢鬆懈。

台北/邱于庭、周煒傑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