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國防部展開春巡,今(19)日率先由陸軍裝甲584旅,於新竹湖口營區展開反滲透作戰演練
  • 以「仿真實戰」實施實兵對抗演練,展現國軍捍衛家園的決心

農曆春節將至,國防部展開春巡,檢視陸海空三軍整備戰力,今(19)日先登場的是陸軍裝甲584旅,在新竹湖口營區展開反滲透作戰演練,透過模擬「仿真實戰」的場景,實施實兵對抗演練,凸顯聯合兵種營獨立作戰的能力,從火力制壓、遠距離狙殺、聯合火力打擊,再到戰車戰鬥隊攻擊,展現國軍捍衛家園的決心。

真實戰演練 實兵對抗退敵軍

這次春節加強戰備演訓,由陸軍裝甲584旅打頭陣,模擬仿真實戰的場景,實施縮短距離實兵對抗,以凸顯聯合兵種營獨立的作戰特性。操演模擬敵軍突然入侵我國機場,我軍先由CM22迫擊砲車實施火力壓制,再使用UAV(無人飛行載具)確認敵人主力位置,之後我方開始展開攻擊,狙擊組發現敵軍指揮官後,立即實施遠程狙擊,接著由反裝甲排,以「拖式飛彈車」實施對敵射擊,後由戰車戰鬥隊衝鋒陷陣奪取目標,擊敗敵軍。

陸軍裝甲584旅聯兵一營營長黃煜庭表示,我們的UAV(無人飛行載具)可以爬升的高度為3公里,可以遙控的距離為5公里,這次操演主要以戰備部隊作戰目標防護,來實施操演訓練。

國軍春節備戰不鬆懈

聯合兵種營具備監偵目標、火力打擊的能力,搭配八輪甲車機動打擊,達到制敵與快速應援效果,國軍模擬戰場真實狀況提升部隊整體戰力,就算在春節期間,國軍保衛家園也不會鬆懈 。

新竹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