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後,國內疫情緊張,為了嚴防再有院內感染,台大醫院首開第一槍,限縮民眾的探病時間。加護病房從今(19)天開始,取消晚上7到8點的探病時間,也就是說現在每天剩一個小時能探病,一般病房探病時段則維持相同不變。對於措施改變,不少民眾都說比較安心。國內感染科專家李秉穎則說,因為加護病房患者免疫力相對比較弱,在院內接觸者採檢結果還沒出來前,醫院確實有必要拉高防疫層級。

1/19起加護病房日限1次探視 取消晚間時段

一大早台大醫院就有不少民眾前去看病,探病的民眾也進進出出,對照去年疫情趨緩時,台大醫院在6月初放寬探病規定,當時不論是加護病房或一般病房,每天都有固定2次的探視時段,每次可有2名訪客,1次1小時。

而隨著近來疫情變化,從今日開始,一般病房會維持原本探病規定,但加護病房則改為每天僅限1次探視,取消了晚間7到8點的時段。專家強調,由於加護病房患者的免疫力較弱,限縮探病次數,確實能阻絕病毒,也保護病患。考量目前國內本土疫情,就怕會有社區感染的疑慮,現在各醫院管控不敢鬆懈、繃緊神經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