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,確診醫護持續增加。不過,站在第一線替病患治療的醫護人員染疫,許多民眾早在好幾天前就以行動力挺,表達對該院醫護的支持,讓他們倍感窩心。

醫護加油!熱心民眾撐部桃 紛紛捐物資 

有善心企業捐贈20台空氣清淨機,今(19)天一大早就直送醫院。還有公司從17日開始,每日都直送200個午餐便當到該院,就擔心醫護人員餓肚子。

(民眾捐贈物資到衛福部立桃園醫院,擷取自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臉書)

不只便當,各類支援物資紛紛湧入醫院,甚至還有雞排攤老闆,攤車直接開到醫院門口,現炸雞排,讓醫護從早到晚都能吃飽飽、心暖暖。

內心瞬間變炎夏! 寒流來襲鄰院贈2箱暖暖包

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透露,當醫療人員住的集中檢疫所碰上大寒流,鄰近的大醫院也馬上張羅,直送現在一包難求的暖暖包兩大箱。儘管該院群聚事件現在宛如滾雪球愈趨緊張,不少熱心民眾還是不管網路酸言酸語,用行動撐醫護。

行動挺到底! 部桃小編:看得見隧道前面光亮

民眾善舉,也讓部立桃園醫院小編忍不住在臉書發文,直言「抗疫就像通過一條黑暗的隧道,還好我們都看得到前面的光亮,就像在沙漠中看到一片綠洲,充滿希望」。不同於當年面對SARS的恐慌,民眾展現高素質,為前線打仗的醫護加油打氣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