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國民黨預計在7月底改選黨主席,傳出韓國瑜將會在農曆年後表態是否角逐
  • 江啟臣表示,韓國瑜很關心黨,任何人參選都尊重

國民黨預計7月底改選黨主席,除了現任主席江啟臣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頻頻被點名之外,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動向也備受關注。根據平面媒體報導,韓國瑜鬆口,將會在農曆過年後表態是否角逐黨魁。藍委們樂觀其成,也期盼給韓國瑜再多點時間。江啟臣則說,韓國瑜很關心黨,「任何人要參選都會尊重」。

韓國瑜被勸進選黨魁?江啟臣:尊重個人意願

國民黨預計在7月底改選黨主席,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可能就會有所動作。根據平面媒體報導,日前有前中常委勸進韓國瑜出馬角逐黨主席,認為他有能力,不該坐視不管。韓國瑜回應,登記時間未到,前中常委追問下,韓國瑜才鬆口「過年後就會表態」。

傳韓國瑜農曆年後表態選國民黨主席。圖:台視新聞

面對韓國瑜可能成為連任黨魁的對手,江啟臣說自己跟韓國瑜常常熱線,無話不談,「黨主席任內該做的事情做好,我覺得這是我一貫的原則,其他我想就是遵照每個人的意願跟意見。」

罷王下一步韓國瑜選桃園市長?藍委沒聽說

除了黨主席,黨內還有另一派聲音,認為罷免王浩宇成功後,韓國瑜應該趁勝追擊,參選桃園市長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說,「我沒有聽過(這件事),但是我有聽過說他可能會選主席。」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表示,「我想倒沒有這麼嚴重的狀況,所以讓韓國瑜自己慢慢思考。」

傳出韓國瑜原本打算在耶誕節後復出,但岳父李日貴過世,只好暫緩,等到2月過後才會展開公益行程。韓國瑜想重返政壇,再刮起韓流,還在等適當時機。

台北/黃品寧、李和融、阮賢偉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