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南部也疑似出現新的變種新冠病毒。圖:AP Direct
德國南部也疑似出現新的變種新冠病毒。圖:AP Direct
  • 德國一家醫院有35人確診「不明變種病毒」,初步分析病毒不屬於已知的英國、巴西或南非變種病毒

全球出現多種變種新冠病毒後,德國南部也疑似出現新的變種新冠病毒,一座滑雪小鎮的醫院有35人確診,但病毒卻不屬於已知的英國、巴西或南非變種病毒。德國政府表示,目前已經控制住疫情,並將「新病毒」檢體送驗,預計1月底前會有結果

滑雪小鎮醫院73人確診 近半為「不明變種病毒」

據德國當地媒體報導,巴伐利亞邦一座滑雪小鎮的醫院,近日爆發群聚感染,已經有73人「中招」,其中更有35人感染「不明的變種新冠病毒」,經初步分析發現,該病毒並不屬於已知的英國、巴西或南非變種病毒。

德國政府強調,目前還無法證實這種新變種病毒傳染力和致死率是否較高,更不知道這種「新病毒株」是從哪裡開始傳開,只能確定目前在滑雪小鎮醫院的35例「不明變種病毒」。德國衞生部則宣布,會加強全國病毒測序和分析工作,盡力即時監測變種病毒的整體情勢發展。

當地政府:疫情已控制、分析結果月底出爐

滑雪小鎮醫院的醫學部副主任史塔克勞斯納(Clemens Stockklausner)和當地政府官員都表示,疫情目前已經得到控制,檢體也送往柏林做進一步研究與分析,預計需要10天的時間,希望在1月底前能知道更多細節,呼籲民眾不要恐慌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