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國會山莊附近的橋下發生火警。圖:Chris Palumbo提供
美國國會山莊附近的橋下發生火警。圖:Chris Palumbo提供

就在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即將上任之際,美國國會附近竟傳出火警,迫使國會山莊一度封鎖,正在進行的就職典禮彩排也緊急喊卡,所有工作人員立即疏散。幸好最後證實是虛驚一場,火勢出現在距離國會幾條街以外一處街友聚集的橋下,因為有目擊者通報看到濃煙冒出,才讓華府的維安當局提高警戒。

目擊者通報「看到濃煙」 國會山莊一度封鎖

據外媒報導,當時美國國會正著手彩排拜登的就職典禮,卻遭目擊者通報,距離國會幾條街外的地方突然竄出陣陣濃煙。國會警察局隨後發布聲明表示,國會山莊附近發生「外部安全威脅」。

美國特勤局也在推特發文指出,公共安全和執法部門針對這起已撲滅的火警事件,出於謹慎考慮,將暫時關閉美國國會大廈,不過就目前掌握對公眾並未造成威脅。

拜登即將在20日宣誓就職,由於兩週前才發生國會暴動事件,加上近日各地武裝抗爭的威脅不斷,如今國會附近又發生火警,也讓維安當局持續繃緊神經。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