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化學兵進入衛福部立桃園醫院消毒。圖: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
國軍化學兵進入衛福部立桃園醫院消毒。圖: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

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(新冠病毒,COVID-19)群聚感染,讓國內疫情再拉警報。為此,國防部今(19)天傍晚下令,所有官兵如非必要,避免進入桃園地區公共場所和大眾設施;官兵如非急迫需求,也得暫緩進入醫療機構。

桃園各級部隊 即日起14天禁跨營區洽公

國防部指出,在桃園地區的各級部隊,即日起14天內,停止跨營區的洽公、訓練等交流活動,包括體測、體檢、新兵懇親、會議等,公務盡量改以電話、視訊等方式進行;如果因為專案必須進行跨營區交流,專案任務結束後,裝備要落實清潔消毒,人員並執行自主健康管理21天,避免與非任務人員接觸。

即日起納入營門自主健康聲明表完成清查

另外,各單位被要求調查官兵行止,包括1月13日、16日是否曾前往桃園南門市場,16日至18日是否曾前往摩斯漢堡機場捷運A7店。國防部也請各單位立即確認官兵是否有中央匡列之密切接觸者,加強自主健康管理,並且即日起納入營門自主健康聲明表完成清查,避免出現防疫破口。

目前在桃園市的重要國軍機構,包括國防大學、陸軍專校、陸軍司令部,和多個工兵、通信、砲指部,今天負責消毒部立桃園的的33化學兵,營區也在桃園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