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川普嬰兒」氣球即將進入倫敦博物館。圖:AP Direct
「川普嬰兒」氣球即將進入倫敦博物館。圖:AP Direct

英國倫敦博物館今(19)日宣布取得巨型「川普嬰兒」氣球,當年升上街頭紅極一時的大氣球,未來有機會在博物館展出,供遊客觀賞,氣球創作者回應,「希望能提醒人們倫敦曾挺身對抗川普」。

川普卸任倒數 「嬰兒氣球」跟著退休

6公尺高、有著生動憤怒表情、全身只穿著尿布的「川普嬰兒」氣球,曾經在2018年美國總統川普拜訪倫敦時,飄盪在英國街頭;當時有上千名的示威者為了反對川普到訪,特別製作這顆「憤怒川普嬰兒」熱氣球,上街抗議,隨著川普卸任倒數,氣球也將跟著「退休」。

為了不讓「憤怒川普嬰兒」成為絕響,日前倫敦博物館宣布取得氣球,未來將在新館址展示,博物館長阿門特(Sharon Ament)說:「氣球紀錄那天在城市裡瀰漫的情緒浪潮,捕捉特別的抗議時刻。」

氣球落腳倫敦 持續抗爭仇恨政治

除了英國倫敦,川普嬰兒氣球也曾出現在法國、阿根廷、愛爾蘭等地,最終落腳處回到倫敦博物館,氣球創作者之一的莫里(Leo Murray)表示,很高興氣球能夠跟著川普一起走進歷史,但更重要的是,希望能提醒人們倫敦曾挺身對抗川普,別忘記持續抗爭仇恨政治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