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本土疫情再現,中部不少大型企業紛紛決定停辦尾牙,改小型聚餐、線上抽獎

台灣一週內出現5名醫護人員確診案例,讓國內疫情急速升溫。目前正值年底最熱門的尾牙季,中部不少大型企業及科技公司因應疫情,決定停辦尾牙,讓承接尾牙的飯店一口氣業績損失300多萬。

台中印刷廠停辦尾牙 改小型聚餐、線上抽獎

台中知名的健豪印刷廠每年都大手筆砸下重金辦尾牙,規模一次比一次還要大,不過今年碰上疫情,加上有確診的本土病例,業者百般考量,22年來,史上頭一遭宣布尾牙停辦,改由員工小型聚餐,抽獎也改為線上抽獎。

同樣還有一間知名的商旅集團,原訂19日要辦尾牙犒賞員工,但擔心大型集會釀成防疫破口,臨時喊卡,老闆以現金紅包來代替,來補償員工們一年來的辛苦。

紐籍機師確診爆發後湧退訂潮 飯店業損失上百萬

台灣從去年12月中爆發紐西蘭機師確診案例後,尾牙訂單就開始出現退訂潮,加上最近又有醫護確診個案,讓承接尾牙的飯店損失上百萬元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