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在新竹舉辦的台灣燈會沒有停辦問題,只是看要如何辦理
  • 新竹市長林智堅對此感到驚訝,表示考量到疫情變化,燈會應該停辦

國內疫情擴大,下個月26日在新竹市登場的台灣燈會是否如期舉辦,引發關注。交通部長林佳龍今(18)天表示,新竹燈會沒有停辦問題,只是看要如何辦理;但這番話讓新竹市長林智堅感到驚訝,表示考量到疫情變化,燈會應該停辦才對。

疫情擴大台灣燈會喊卡?林佳龍:沒停辦問題

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,讓國內疫情再拉警報,大型活動是否該繼續舉辦,引發關注,尤其2月26日的台灣燈會是否如期在新竹市登場?交通部長林佳龍說,燈會是在比較空曠、開放的空間舉辦,沒有停辦問題,就看如何辦理,因為正常生活還是要過。

驚訝林佳龍稱沒停辦問題 林智堅:持續溝通

林佳龍這番言論一出,聽在同黨的新竹市長林智堅耳裡相當驚訝。林智堅表示,「台灣在上週疫情也有一些變化,新竹市民也向市府反映,應該以防疫優先,停辦燈會。」

根據歷年燈會規模,台灣燈會往往吸引百萬人潮參加,就怕形成防疫破口,市府陸續和指揮中心及交通部協商,強調「停辦」才是主要選項。

新竹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