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6日遭罷免,接下來除了2月6日的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即將登場外,外界也十分關注台中藍營鎖定罷免的,台中第二選區基進黨立委陳柏惟。

罷免王浩宇藍營士氣增 台中里長號召下架陳柏惟

日前王浩宇遭到罷免,讓藍營士氣大振,而下個被點名罷免的,分別是台北市第一選區民進黨籍立委吳思瑤,以及台中市第二選區的基進黨籍立委陳柏惟。今(18)日就有台中在地里長,號召民眾到大甲鎮瀾宮,響應「割萊委行動」,訴求下架支持萊豬進口的立委,其中發起罷免的台中市大里區立仁里長鄭伯其就指控,「陳柏惟,根本不顧著我們台中市的食安,也不跟我們台中的孩童站在一起」。

大甲鎮瀾宮前,民眾連署反對萊豬、下架立委陳柏惟。圖:台視新聞

此外,響應行動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批評,「陳柏惟跟王浩宇,兩個可以說是非常的相似,我說有87%的相像,陳柏惟也可以說是王浩宇的2.0」。

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,陳柏惟是王浩宇2.0。圖:台視新聞

回應罷免 陳柏惟:應就事論事

對此,陳柏惟下午受訪時表示,不認為自己有做錯什麼,罷免要有正當理由,也強調自己在立委職位的每一天,都對得起當初投給他的每一張票。

針對罷免自己的聯署,陳柏惟表示罷免理由應該要就事論事。台視新聞

台中/江鎮祥、吳甫彥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