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吉林省出現超級傳播者。圖:翻攝自中國吉林省人民政府
中國吉林省出現超級傳播者。圖:翻攝自中國吉林省人民政府
  • 中國17日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09例,這是中國連續第6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破百
  • 吉林省出現超級傳播者,他從事傳銷,是無症狀確診者,一個人就把病毒傳染給至少143人

中國17日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09例,這是中國連續第6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破百,目前河北省確診病例佔了大約一半,省內疫情重災區石家莊、南宮市將繼續封城直到19號。另外,吉林省出現超級傳播者,他從事傳銷,是無症狀確診者,一個人就把病毒傳染給至少143人!

「去就送雞蛋、臨走送新冠」 業務員開課爆群聚

中國16日跟17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都是109例,本土病例佔了將近九成,其中河北的病例數下降,吉林省則顯著增加,因為當地出現超級傳播者,是一名從傳銷的男子,近期多次往返於黑龍江及吉林兩省,活動範圍廣、接觸人員多。

據了解,該男子因從事傳銷,都會開課廣邀人參加,來聽課的還送雞蛋,吸引不少老人前來,但沒想到男子就是帶原者,已經有100多人「中招」,中國網民還揶揄說「去就送雞蛋,臨走還送新冠」,公安機關已經對該男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。

邢台採檢出包 業者謊報全陰性、又冒出3陽性

河北省邢台市隆堯縣為加大檢測能量,委託第三方進行病毒檢測,結果受委託的公司謊報所有檢測結果都是陰性,後來發現有3人呈現陽性,隆堯縣已要求所有居民隔離並且全面普篩,並在各個路口放置秸稈包堆成的圍擋、派值守人員禁止村民和車輛出入。

新冠病毒太狡猾 北京34歲男隔離20天後確診

黑龍江望奎縣疫情持續延燒,當地除了嚴格管控人員進出,還緊急搭建「方艙實驗室」加大核酸檢測。值得注意的是,北京有一名34歲男子,隔離20天後才確診,病毒實在太過狡猾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