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縣中寮鄉石龍宮常有信徒帶著整箱泡麵前往拜拜求財,之後便將泡麵留在廟內,提供香客免費享用,如此習俗還讓土地公因此有「泡麵土地公」的綽號。然而,最近有網友發現,有信眾將沒吃完的愛心泡麵直接倒入廚餘桶裡,讓廚餘桶的泡麵堆成一座小山,網友直呼「真的很浪費!」

愛心泡麵遭浪費?網友熱議

石龍宮的土地公相傳是古代武將,當地居民深信他相當靈驗,過去許多人還為了求明牌待到深夜,就怕肚子餓,信眾們都會帶泡麵來果腹,久而久之,越來越多的信徒乾脆帶著整箱泡麵來參拜,並將泡麵留在廟裡,免費提供給香客享用。

只是近期有網友意外發現,石龍宮的廚餘桶裡吃到一半的泡麵,堆積成山的畫面上傳到臉書爆料公社,質疑「泡麵土地公」的愛心遭到浪費,也引發網友一陣熱議。

廟方盼民眾珍惜

有網友出面緩頰說,「那應該只是泡麵渣」、「應該沒人敢在廟裡浪費食物啦,不是蓄意浪費」,但幾百碗泡麵渣堆積起來,為數也相當可觀;廟方出面提醒大家,這些泡麵除了會提供給香客,其實也會讓清寒家庭多帶一些回家,希望民眾珍惜食物,別浪費信徒的愛心。

南投報導/曾如成、廖翊庭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