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某醫院爆發院內群聚,感染途徑目前研判可能是案812的確診重症患者,傳染給案838醫師,後續再傳染給其他三名醫護。現在院內嚴格執行「紅、黃、綠」三區,分層管制人員進出;雖然門診照常運作,但看診民眾還是擔心院內環境殘留病毒,只能自己加強防護,有人就戴2個口罩、穿雨衣又戴手套。而和案852護理師有接觸的22位醫師,也停止臨床工作,進行居家隔離,採用「視訊問診」方式,讓已經掛號的民眾不至於撲空。

接觸確診者就停班 醫師居家隔離視訊看診

桃園一間醫院發生院內群聚,已經有4名醫護確診,今天週一(18日)一大早就有許多醫師和護理師陸陸續續到篩檢站採檢,醫護人員忙進忙出,一頭要顧篩檢站,另一邊又要加強消毒院內。

雖然門診照常運作,但患者明顯少了很多,一定得來回診或是自費採檢的民眾,只能加強做好自身防護。有民眾不只穿雨衣,擔心外科口罩防護不夠,還要再戴上N95口罩。

目前有和染疫醫護接觸過的22名醫師,都必須居家隔離,為了因應門診正常開放,隔離的醫師改成在家視訊看診。但就怕院內環境殘留病毒,目前 院方也將大樓分為「紅、黃、綠」3個危險等級分區,嚴加管控人員進出,在狡滑病毒潛伏期過去前,醫院一刻都不敢鬆懈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