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來襲,帶來的強風竟吹走大把鈔票,讓手抱近百萬元的男子破財十萬多元!幸好警方不到24小時就將全案偵破。屏東一名63歲的吳姓男子,11日下午近5時50分駕著自小客車回到屏東市廣東路的住處,當時車內放有七疊綑綁的十萬元及僅堆疊、沒有綑綁的二十多萬千元現鈔。吳男打開駕駛座車門,手上抱著好幾捆鈔票,才剛下車,沒想到突然一陣風吹來,車上其餘的千元鈔票,不斷往馬路上面飛,散落在車道上。

兌換90萬現鈔準備發薪 20萬被強風吹走

後方用路人看到這一幕,紛紛停下,就連公車也臨停,一行人趕緊上前幫忙,彎下腰一張一張慢慢撿。大家加入撿鈔票行列,盡一份心力,但男子怎麼會帶這麼多錢在身上呢?原來屏東這名吳姓男子,拿90幾萬的支票請兒子去銀行兌現,準備要給工人,沒想到當他停好車,準備回家清點時,車上將近20萬未綑綁的現鈔,卻遭強風吹走,灑落一地。

有人拿錢後落跑 警方調閱監視器追回

雖然民眾熱心幫忙,但吳男回家後錢怎麼算就是對不上,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有人趁他不注意,將錢撿走後加速離開現場。幸好經過警方追查,短時間內就把遺失的錢給找回來,一毛都沒短缺,否則男子恐怕損失慘重。年關將近,民眾領錢可要妥善保管,以免財物漏失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