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在卸任前夕將對百人特赦,傳一人要價5,600萬。圖:資料照,翻攝自AP Direct
川普在卸任前夕將對百人特赦,傳一人要價5,600萬。圖:資料照,翻攝自AP Direct

美國準總統拜登(Joe Biden)將在20日宣誓就職,意味著川普只剩19號、最後一個完整在職日。美國媒體爆料,川普打算在這天瘋狂施展總統大權,替大約100人施予特赦或減刑。《紐約時報》(The New York Times)更踢爆,其中有88%的人都跟川普有私人或政治關係,甚至還有川普親信透過這波特赦名單,賺取暴利,喊價特赦一人「要價200萬美元(約台幣5,600萬元)」。

下台前夕  川普傳19號將對百人特赦或減刑

川普卸任倒數,加上幕僚眾叛親離,儼然成了跛腳總統,不過手上仍握有總統獨享的特赦大權。美國媒體爆料,川普將在他最後一個完整的在職日,宣布替大約100人施予特赦或減刑,白宮已在17日舉行會議,敲定這份特赦名單,當中包括一些飽受爭議的白領罪犯跟饒舌歌手,但他本人和家人沒有在這份名單內。

川普趁特赦賺暴利?外傳喊價到台幣5,600萬

《紐約時報》獲得超過36名說客跟律師的訪談資料,顯示許多川普過去的商業夥伴跟美國知名罪犯,都希望趕在他卸任前獲得特赦,甚至有親近川普的人士,趁機收受大把鈔票,賺取利潤,外傳喊價到200萬美元,約新台幣5千6百萬,連前聯邦檢察官、前總統私人律師跟前競選顧問都涉入其中。

截至目前,川普早已特赦數十人,包括在通俄調查中認罪的親信,川普即將卸任,依舊爭議不斷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