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17日進行女單決賽,拿下亞軍,賽後向球迷致歉。圖:戴資穎IG與FB
戴資穎17日進行女單決賽,拿下亞軍,賽後向球迷致歉。圖:戴資穎IG與FB

世界球后戴資穎,17號在泰國羽球公開女單決賽中,對上世界排名第6西班牙選手馬琳(Carolina Marin),兩人上演頂尖對決;小戴兩局都被對手壓著打,最終以9:21,16:21直落二吞敗,拿下第二名,無緣在2021年首站奪冠,自責於臉書發文,「對不起,各位。身體不太舒服沒辦法好好發揮盡力」。

戴資穎與馬琳交手15次 比賽中身體不適拿下亞軍

戴資穎與馬琳在過去生涯曾交手過15次,戴資穎以9勝6負佔上風,只是戴資穎在這回比賽中,身體明顯不適,苦戰2局後,以9比21、16比21直落二吞敗,輸給馬琳,無緣冠軍。賽後戴資穎在臉書發文,「對不起,各位。身體不太舒服沒辦法好好發揮盡力了。」,球迷們紛紛留言鼓勵,希望小戴養好身體最重要。

戴資穎19日迎泰國公開賽 感謝球迷會努力再戰

接下來,戴資穎將在19日迎接豐田泰國公開賽,首輪對手為世界排名46的地主選手革通(Supanida Katethong),雙方過去從未交手過,而經過這次落敗,小戴受到許多球迷鼓勵,越挫越勇,戴資穎接著又臉書發文,放上與團隊的照片寫下:「完成了第一個星期的賽事,迎接第二個星期。謝謝你們為我加油打氣,下禮拜再戰。」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劉于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