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852染疫護理師一採陰性後,因為出現症狀,自行到藥局購買藥品、去診所看診,遭外界質疑,這名護理師警覺性不夠,恐怕成為社區防疫的破口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認了,染疫護理師的確是警覺性較低。

和染疫醫師同護理站工作1小時 女護理師確診

昨(16)晚宣布北部醫院再新增一名護理師確診,她曾和染疫醫師在同個護理站接觸1小時,11日第一次採檢時陰性,14日開始出現咳嗽症狀,她先到藥局買藥及耳溫槍,15日再到診所就診,醫師發現她發燒,轉到醫院採檢後確診。

由於案852有症狀時,第一時間不是回醫院看病,外界擔憂,護理師的警覺性有些不夠,陳時中今(17)日在臨時記者會鬆口表示,案852警覺性比較低,覺得前一、兩天才剛檢驗過是陰性,所以就到附近診所看病。

萬芳醫院感染科醫生李文生指出,身為醫護人員,警覺性應該要比一般民眾更高,案852以為自己只是一般感冒,不過在秋冬疫情再起的時候,醫護人員本身也要提高自己的防護警覺心。

針對「密切接觸者」定義 指揮中心將重新檢討

另外,為防止染疫圈繼續擴大,陳時中宣布更嚴格的措施,只要曾跟確診者有過接觸,現在一律停止上班;陳時中也承諾,會重新檢討密切接觸者的定義。

雖然這次院內群聚,個案都有做好防疫措施,卻還是染疫,該怎麼樣防堵病毒,再再考驗指揮中心的應變能力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