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江姓五寶爸日前為籌措女兒醫藥費,將娃娃車上網拍賣,引來慈善團體幫助,一名洗車場老闆伸出援手,提供工作機會,沒想到五寶爸才上班4天就請病假,昨(16)日抱病上班並口頭提請辭,五寶爸表示,因為兼兩份工,一天只睡3、4個小時,體力吃不消太累,才會決定離職。

1天只睡4小時 五寶爸喊累:2份工體力吃不消

五寶爸在去年平安夜,因沒錢讓發燒的孩子看病,上網求售嬰兒車籌醫藥費,消息曝光後,不少慈善團體、好心人捐贈物資,一名洗車場老闆提供一個月3萬元的夜班工作機會,五寶爸決定身兼二職。

五寶爸11日正式上工,當時他說「雖然辛苦,但為了孩子 一切都值得」,不料才做4天,15日請病假,16日上班時向老闆提出離職。五寶爸指出,因為做兩份工作,一天只睡3、4個小時,體力吃不消,加上白天從事防水工程經常要在10、20多層樓高的鷹架工作,這樣日夜工作太危險,如果哪天精神不濟發生意外,小孩子怎麼辦,才會決定辭去洗車場的工作。

五寶爸請辭 佛心老闆評工作表現:給50分

洗車廠老闆陳俊霖表示,一切都在預料之中,考量五寶爸白天的工作很耗體力,正常人也無法負荷這種工作量,已同意辭職。對於五寶爸的工作表現,老闆坦言不及格,只有50分,雖然態度沒有不好,不過因經驗不足,同事們還要幫他收尾,其實還可以做的更好。

台中/陳柏璋、梁智翔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